云梦泽的兔子先生

【观影体】为了谁而工作(上)

新键盘到手!www可是要开学了。


∞∞∞


星宫:“啊,是这个啊。”

赛罗:“怎么了吗?”

星宫:“这次的故事很感动哦。”

赛罗:“哪次的故事不感动。”

星宫:“……也很现实呢。”

赛罗:“每次的故事都很现实吧。”

星宫:你就非得杠这一下是吧。


「udi的参观讲座里,三澄正作为主讲师讲解一个关于交通事故的真实案例。

一旁来帮忙的东海林注意到门外有个可疑的身影,还把这件事悄声告诉了久部。

演讲结束后,夏代带着太阳镜“偷袭”了三澄,然后又注意到正给人派发传单的久部,三澄还没搞清楚状况的时候,母亲就上前去向东海林和久部打招呼。

原来夏代就是刚刚东海林注意到的可疑人物。

又是一阵尴尬的寒暄,虽然尴尬的只有三澄一个人。

夏代递给所长自己的名片,她是主要处理离婚和劳动等官司的律师。

然后还带了最近很火的蜂蜜蛋糕作为礼物,东海林看到后说店老板长得也很帅,最近经常上电视,而且他们家的蛋糕只能从经营的网店或直营店才能买到。

这时夏代又注意到刚来的中堂,立马上前去递了张名片,然后就被三澄拉走了。

夏代还向三澄打听中堂就像刚刚打听久部一样,三澄说中堂好像离过一次婚,结果夏代说这时候就不挑了 。

三澄觉得好笑,但还是没忘问母亲怎么突然来了。

夏代说自己是来工作的,律所里的律师说有个家庭遇到困难了,让她来帮助她们。

这家人死了丈夫,在摩托车事故中身亡,遗体明天要在这里解剖,姓名是佐野祐斗。

事故发生在三天前的深夜,周围也没有其他车辆,完全是个人导致的事故,虽然被救护车送到了医院,但当场死亡了。

佐野先生除妻子外还有两个孩子,最小的孩子才两岁,没有存款也没有其他可依靠的人,再加上摩托车的保险已经过期,所以交通事故的死亡保险没有得到赔付,而且他也没有买人寿保险,事故现场的道路上没有刹车痕迹,很可能是疲劳驾驶。

佐野先生作为作为工厂生产负责人,每个月加班140个小时,如果是过劳引起的事故的话,那这个案子就是工伤事故可以向公司要求赔偿金。

三澄问是什么公司,夏代吃下一块蛋糕,“幸福的蜂蜜蛋糕。”

正在吃蛋糕的三人:手里的蛋糕突然就不香了。

夏代继续说她去找厂长确认事实的时候,厂长否认了过劳,而且还说佐野大约一周前说过摩托车刹车好像有点问题。

于是夏代就去问了摩托车铺,但车铺那边说已经完全修好了刹车,而且因为车身烧了,刹车周围的情况查不清,然后又说佐野在修好车后要去医院。

夏代就去问了医院,医院那边则说佐野感到自己全身乏力,但CT显示没有异常,让他住院观察,佐野以请不了假拒绝,医院那边还说佐野在工厂经常长时间劳动,应该是过劳。

三方都不想付赔付金,来回提着皮球,夏代决定叫他们三个火枪手,而明天三个火枪手要来udi。

死因不同,责任所在也会改变,所以他们要求知道解剖结果。

所以三澄要承担起判断责任所在的责任。」


艾斯:“哪方都不想承担责任啊。”

赛文:“是因为不想付赔偿金吧。”

玛丽妈妈意味深长的看了佐菲和希卡利一眼,“所以说工作也要注意休息啊,是吧佐菲,希卡利。”

佐菲/希卡利:是是是。

泰迦:“这样看来三澄小姐还真是责任重大啊。”

优幸:“三澄医生辛苦了呢。”

伽古拉:“那个厂长感觉有点问题啊。”

托雷基亚乐得看前长官遭到制裁,“拒绝加班从我做起。”


「早早就在解剖室等待的所长对这种事苦恼又无奈,三澄说判定责任也是法医的工作。

东海林开玩笑说点心盒里说不定放着钞票,久部有些惊讶,东海林解释说比起付几千万的赔偿金还是付100万收买法医更划算。

所长说本来遗体由谁来解剖这件事应该保密的,有可能因为不满鉴定结果而反过来怨恨法医,而且如果法医被威胁按照他人意志来写鉴定书的话就麻烦了。

如果法医自己就是杀人犯的话就可以完美隐藏自己犯罪的证据。

所长让东海林不要说这种话,法医和警察是一样的,全都是身份清白的人。

恰巧这时中堂进来,这让三澄想到了那次庭审。

这边三澄组解剖顺利进行,那边中堂还在和所长艰难配合甚至还吸引了三澄他们的注意。

这边三澄刚发现一处擦伤后还有结了痂的伤,那边中堂觉得已经没法和所长配合,然后把久部叫过去。

三澄立马说只是暂时借给中堂,中堂却说这边也可以正式接受他,自己只有一个人,要个人怎么了,三澄无语。

东海林兴奋地拍拍手,所长赶紧稳住场面说自己会尽快找新人来的。

站在梯子上的久部注意到那边的记录板上被人贴了一张纸。

“你的所作所为不会消失,接受制裁吧。”

三澄和中堂都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,东海林突然害怕,“这个你是指谁?”」


伽古拉:“哈!被威胁了呢,中堂。”

雾崎:“又在幸灾落祸呢,伽古。”

凯疑惑地看向伽古拉,“为什么是中堂医生?”

伽古拉;“这不是很明显的吗?”

遥辉立马星星眼;“队长好厉害!”

伏井出k觉得有了灵感,“完美犯罪吗?有意思。”


「所长在逗小孩,东海林就在旁边拿着那张纸劝说所长让她去调查这件事,而且还有理有据。

走过来的中堂直接把小女孩抱进东海林怀中。

会议室里三澄在给他们讲述解剖结果。

头部侧面有因碰撞引起的伤口和出血,大脑底部有大量出血,死因是蛛网膜下腔出血,但还不能确定是由碰撞引起的还是以前的旧伤。

如果是事故引起的就是事故死,如果是事故之前就发生了就是病死,只有看了组织检查的结果才能作出判断。

所长说如果是病死的话就是医院的责任了,然后遭到了其余两人的反驳,夏代对厂长说如果原因是过劳导致的话,工厂这边也难辞其咎,果不其然遭到了厂长的反驳。

夏代说事故是在从工厂回家的路上,怎么可能和工厂没关系,但厂长却说公司是不允许骑摩托车上下班的。

听到这话,佐野夫人忍不住了,她质问厂长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让丈夫工作到末班车停运以后。也不给打车费,大家也是没办法才骑摩托车的。

结果厂长立马站起身问佐野夫人是要对公司恩将仇报吗?在佐野被裁员的时候,是工厂雇佣了他。

夏代立马说即便如此员工付出了劳动公司付其工资是理所当然的,而且公司拖欠了140小时的加班费。

厂长立马反驳说没有加班这一回事,都是佐野在撒谎,可奈子也一拍桌子,“每天一大早出门直到半夜才回家,自从蜂蜜蛋糕被电视介绍社长也跟着上了电视,生产线就停不下来了,大家也都不能正常休息。”

没想到厂长居然说佐野有可能是借加班之名,在外面乱搞。

就这样,三人又要开始争吵。

而就坐在外面的小男孩把这一切都收归眼底,坐在旁边的久部自是察觉到,于是他推门让他们不要在孩子面前吵。

母亲转过身缓缓坐了下去,愧疚地看着低着头一言不发的儿子,男孩的手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。」


玛丽看着屏幕上的男孩有些心疼,“再怎么说也不该在孩子面前吵。”,肯安抚性地拍了拍她的背。

面对这样的情形,大家心里都有些不好过。

遥辉看着男孩突然就想到了自己,“那位父亲肯定也是那个孩子的榜样。”

说完这句话后的遥辉得到了泽塔的贴贴,以及结花洋子的安慰,当然还有来自“前队长”伽古拉肯定的眼神。


「走出udi的时候夏代还在安慰可奈子,久部走在后面看着低着头默默跟在母亲身后的男孩。

夏代安慰可奈子说去收集证据,但可奈子却说算了,“我现在连悲伤的时间都没有。”

夏代还是希望她不要放弃,她去工厂里问问有没有人愿意作证。

话还没说完就被男孩打断,他说那样是没有意义的,“他们根本不关心真相,对发生的事情视而不见,爸爸以前经常说现在是工厂的关键时期,即便再难熬也要拼命坚持下去,但他们是怎么对爸爸的,爸爸简直就是笨蛋。”说完他自己走了。

“人为什么要工作呢?”

回到学校的久部坐在最后一排,听着旁边的同学说即使成为医生万一因为医疗事故被起诉就玩完了,久部顺势接了一句未来一片黑暗,结果被吐槽说他是专门回来发牢骚的吗。

久部说自己是回来交休学延长申请的,同学说他还不如直接退学算了,久部说那样自己一定被父母烦死,在父母眼中除了医生其他都不能称之为人。

同学又问起久部之前的博客《抨击假医学》,久部笑了笑说在那之后发生了不少事,自己现在同时在两个地方做兼职。

同学又问他以后的目标是什么,久部自己也不知道。

三澄也在和曾经的同学们一起聚餐,听着大家对法医工作的吐槽。

然后其中一位同学听说日彰医大的司法解剖项目好像终止了,然后三澄就问起了中堂,听说他是日彰医大毕业的。

同学说知道,据说是因为命案被逮捕了的人,好像是被指控杀人,三澄震惊,然后又问最后被判有罪了吗。

同学说好像是被抓起来一段时间,但最后因为证据不足无法起诉就放出来了。

另一个同学问自己怎么没听说过,她说这种事关系到警方和法医学者之间的信任,所有人都被下封口令了。

第二天上班的三澄看着中堂若有所思,然后就被东海林吓了一跳。

东海林拿着那张纸说什么都没查到,郁闷死了,三澄奇怪她怎么对那张纸那么 在意。

东海林说自己对写这张纸的人有点头绪,这一下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,她说自己以前在监察医务局工作和一个相关行业的人交往过,但他已经结婚了。

三澄惊讶,东海林赶紧把三澄拉走说自己是被骗了,所长和久部八卦地跟上。

更让大家惊讶的是东海林还一直持续了一下年,浪费了青春,后来那位的老婆找上她的工作单位,朝她扔鸡蛋还诅咒威胁她。

没想到所长也把那张纸拿走说自己也有头绪,他在厚劳省期间的对头最后被外调了 ,因此怨恨了所长很久,有段时间一直往他家打无声电话。

但其实大家都不希望这封恐吓信是写给自己的。

就在三人互相推脱的时候,三澄也认领了,她说之前庭审的那场风波周刊上曝光了自己的名字还擅自贴出照片,所以三澄觉得应该是过去某个案件 的相关人士看到了那篇报道故意找茬让她难堪的,而且时机也完全吻合。

久部不知在想些什么,所长和东海林还在嘱咐三澄,中堂也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到了晚上三澄还在加班,中堂过来告诉三澄说恐吓信是写给他的,三澄问难道是前妻,中堂说那些传言都是胡扯。

但即便中堂那么说,三澄也没办法做到完全放心,她问中堂根据是什么,中堂从包里翻出一叠信纸,全都是迄今为止受到的恐吓信。

说着中堂就要关门,却被三澄抵住,“你到底犯了什么罪。”」


凯:“厉害啊伽古拉,居然真的是写给中堂医生的。”

遥辉崇拜地看着伽古拉,“哦斯,真不愧是队长!”

“是前队长。”

泽塔歪了歪头,还是有些疑惑,“但为什么中堂先生会被人恐吓呢?”

朝阳:“该不会中堂医生真的犯了罪吧,怎么会这样。”

“看来这就是中堂医生的秘密。”

雾崎发出了他那招牌笑声,引得新生代尤其是泰迦一阵恶寒,“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。”

优幸:“说起来,久部君还好吗?”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